俄料蜜蜡和乌料蜜蜡有什么区别?哪个更好?

来源: 互联网

众所周知,目前市面上的琥珀蜜蜡大多都是进口的,其中波罗的海的琥珀蜜蜡占了绝大部分。在所有波罗的海蜜蜡中,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占比*高。那么俄料蜜蜡和乌料蜜蜡哪个更好一些?二者有什么区别呢?

1.成品率。总体来说,俄料的杂裂比较多,表皮坑坑洼洼,加工的成品率比较低;乌料的成品率相对比较高。

2.颜色。俄料中*常见的为白蜜蜡、白花蜜蜡;而乌料多为偏黄的鹅黄、鸡油黄,很少见白料。

3.蜡质。由于俄料的形成年代比乌料更久远,所以俄料的蜡质细腻,纹理自然、云纹丰富;而乌料的蜡质要稀薄一些,常见自然的流淌纹。

4.松香味。轻轻摩擦几下,俄料蜜蜡就能闻到淡淡的松香味;而乌料蜜蜡几乎闻不到香味。

总的来说,皮薄个大、颜色较黄、松香味大、成品多带花的属于俄料;而皮糙肉饱满、颜色较浅、香味较小的为乌料;两者都属于波罗的海产区,都有海珀的共同特征,都有精品和通货。

经常有藏友问,俄料和乌料哪个更好?其实世事并没有**的好坏,琥珀蜜蜡也是这样,只能说各有特色。如果一定要深究俄料、乌料哪个更好,那掌柜只能说要看藏友们更喜爱哪个了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1591
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