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山南红和凉山南红怎么区别?

来源: 互联网

保山南红

南红是玛瑙中的精品,清朝的时候保山南红就开始被开采了,现在好一点的保山南红已经开采殆尽,再加上很多矿井已经被封禁,所以市场上流通的保山南红非常少。

保山南红

而四川凉山的南红是*近几年才开始开采的,产量又比保山南红大很多。物以稀为贵,这是保山南红价格远远高于凉山南红的原因之一。要如何来区分它们的不同呢?我们可以从它们的颜色、质感、裂隙和历史来做一个简单的区分。

从颜色来看:四川南红颜色比较多,有红、黄、绿、粉、蓝、紫、白、黑、无色(冰)等多种颜色,而保山南红色域相对要少一些,仅有红、黄、白、无色四种。

同一种颜色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,保山南红大多以偏黄偏酒红的红色为主,白色较花。而四川南红大多以细腻的瓷白或粉白为主。

从质感来看:保山南红的玉质感明显强于四川南红,颜色也比较鲜艳明亮,而凉山南红就因为石性比较重,石纹较多,颜色比较花,因此玉质感要差一些,虽然也有部分四川南红有玉质感,但是显得比较沉闷,深沉。

从裂隙来看:保山南红的裂比较多,有着“无裂不保山”的说法,而四川凉山南红的裂要稍微少一些。

从历史来看:保山南红的有着比较久远的历史,而四川南红开采较晚,但是由于南红的丰富料子也同样赢得大家的喜爱。

保山南红貔貅从南红本身的角度说,四川凉山的南红颜色不太均匀,油润感远远比不上保山南红。但是保山南红脆性很强,稳定性差,裂纹比较多。

凉山南红把件

两种南红各有优点,也各有缺点。所以客观地说,保山南红未必就比凉山南红要好,毕竟南红玛瑙的价值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1591
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