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分钟让你轻松挑到蜜蜡高货!

来源: 互联网

蜜蜡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宝,历经了数千万年的时光,具有辟邪化煞、养生**等诸多神奇的功效。随着近年来,大众对蜜蜡的认知度不断提高,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蜜蜡的大军中来。如何挑选蜜蜡,就成为了众多蜜友们迫切想了解的问题,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几招,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1.颜色

蜜蜡颜色较为丰富,主要有红、黄、白三个色系。细分有:白蜜蜡,白花蜜,柠檬黄蜜蜡,鹅黄蜜蜡,鸡油黄蜜蜡,褐黄蜜蜡,褐红蜜蜡,枣红蜜蜡等。新蜜蜡主要以黄白系为主,而红色系则以老蜡为主,主要颜色有橘皮,红皮和紫红皮。

一般来说,颜色越**的蜜蜡价格相对较高;市场接受度高的、较受欢迎的蜜蜡价格也比较高。红蜜蜡*为稀有,白蜜蜡、鸡油黄蜜蜡和褐黄蜜蜡也较**,而白花蜜、柠檬黄蜜蜡、鹅黄蜜蜡等就较常见。

2.质地

蜜蜡是天然形成的,或多或少都会伴随一些瑕疵和杂质,所以杂质和裂纹越少的,价格越高。此外,还要尽量选择色泽细腻,温润,颜色均匀,流畅纹清晰的蜜蜡。如果是金绞蜜、金包蜜等,就要求其纹理个性、*特。但有种是带红皮的蜜蜡,是属于正常的现象,并不是瑕疵。

3.雕工

好的雕工可使蜜蜡增值,**的雕工,会产生更高的附加价值。好的雕件一般都是线条流畅,自然传神的!慢工出细活,精致的作品是需要长时间的推敲琢磨。

4.大小

蜜蜡的大小是衡量其价值的关键因素之一。同品质的蜜蜡越大越重,价格也会更高更贵,如0-5g、5-10g、10-20g的克价是截然不同的等级。除去成色、形状、雕工外,毫无疑问,块头越大、越规则的就越有收藏价值,价格越高。但也不要一味求大,成色、质地等要素是很重要的。

5.形态

目前,市场上的蜜蜡饰品有手镯、雕件、珠子、随型等。相同的成色质地下,手镯的价值是*贵的,因其对原料的大小和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!能做成手镯那么大的蜜蜡原石本来就**,而且还得没有裂痕。除了手镯,珠子因比较废料,价格也相对较高;雕件的价格比较复杂,具体要会根据精美程度来定,一般价格也是较贵的。随形珠的加工相对简单,价格相对较低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1591
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