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种琥珀叫缅甸琥珀

来源: 互联网

众所周知,琥珀的产地主要有波罗的海沿岸国家、多米尼加和墨西哥、缅甸、中国抚顺等。国内的琥珀市场主要被产量高、色彩艳的海珀牢牢占据着,而数量**的抚顺琥珀和多米尼加蓝珀则稳稳地占据价格的制高点。只有缅甸琥珀产量不多不少,价格不高不低,处于一种比较尴尬的位置。其实近年来,随着缅甸琥珀的潜力被越来越多的人发掘了解,其价格也在逐年升高。

那么缅甸琥珀究竟有哪些优势呢?

1.缅甸琥珀是*古老的琥珀。

缅甸琥珀是迄今为止*古老的琥珀,形成于6000万年至一亿两千万年之间,属于白垩纪。抚顺琥珀大约形成于3370万年至5300万年前的新生代古近纪,而波罗的海琥珀大多形成于4000万年前的始新世,多米尼加琥珀形成时间更短,约1500万年到3000万年前的渐新世。

2.缅甸琥珀是*硬的琥珀。

缅甸琥珀因形成时有方解石类物质同时构成,是目前为止*硬的宝石级琥珀,非常适合雕刻。而其他种类的琥珀,雕刻时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碎裂。

3.缅甸琥珀色彩丰富

缅甸琥珀的色彩非常丰富,有血珀、茶珀、柳青、金珀、翳珀、蜜蜡和根珀等等,是其他地区产出的琥珀所比不了的。

4.缅甸琥珀**品种多

缅甸的血珀、茶珀、翳珀、根珀等数量都十分**,正所谓物以稀为贵,尤其是缅甸琥珀还产虫珀,众所周知虫珀的科研价值**,而缅甸虫珀则更加古老,其内保存的昆虫不仅完整度好,很多还是灭绝的品种,由此可见缅甸琥珀的珍惜程度了。

5.缅甸琥珀假货少。

由于缅甸琥珀年代久远,硬度高等特性,无法烤色优化,导致假货不易仿制,非常适合入门级玩家。

缅甸琥珀因丰富的色彩、温润的质地和无比的亲和力,适合所有年龄、性别的人佩戴,给人一种恬静安详的感觉。每一块儿缅甸琥珀都是*一无二的,历经上亿年的时间来到人类的面前,真可谓是大自然赠与人类的瑰宝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1591
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