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蜡出现脱色、掉皮、裂纹怎么办?

来源: 互联网

不少铁粉在后台留言说:我的怎么那么干裂呢?以下把蜜蜡出现脱色、掉皮、裂纹的一起讲。由于蜜蜡的变化极为缓慢,短期内不易看出保养不妥带来的恶果。导致很多玩家对于老蜡的保养问题容易掉以轻心。所以蜜蜡,长期疏于保养。久而久之将会出现脱色、表皮粗糙、甚至干裂脱皮等问题。

很多朋友在遇到问题后(诸如:脱色、粗糙、龟裂、脱皮等问题),总是质疑自己的老蜡出了什么毛病?

又不知其因。其实班长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各位玩家:如果蜜蜡出现了以上这些问题的话,不用瞎猜忌了。这病因十有八九是出在了您自己的身上!*主要原因就是保管不当,无非以下几种!

a、不小心洒上了含有强酸、强碱的物质。比如:消毒液、苯剂、醋精、松节油、碘酒、酒精、杀虫剂等等,一些居家生活中必备而又不易察觉的物质。

b、自己不经意的情况下,长期接触的某种含有弱酸碱类的物质,比如经常用的:消毒纸巾、卫生棉、汽油、煤油、化妆品、卸妆液、卸甲油、发胶、香水等等。这些需要远离蜜蜡的物质也许您经常使用,却从未引起过注意。

由于蜜蜡是天然有机物类的宝石,它的内部分子结构是蛋白质酶链无规则结合的结构。这点决定了蜜蜡虽然脆怕磕碰,但并不太容易出现断裂。

但是:

1、突然高温烘烤也会出现软化、开裂、断裂的情况。比如暖气、*炉、打*机、微波炉、烤箱、热毯、茶杯加热垫、热手宝、暖贴等等。

2,缓慢的温差效应。长时间反复的冷热交替和干燥也会使老蜡变脆。比如洗澡、热水、热油、暖风扇、空调强烈的房间等等。

有玩家说买了一年,突然发现蜜蜡掉皮了!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。**的热与冷,都会导致琥珀蜜蜡出现明显的脱水现象。

蜜蜡表皮的水份在长期高温、干燥的状况下会缓慢蒸发,造成龟裂、甚至脱皮的后果。而车里的温度夏天可以达到5、60度干燥又暴晒。冬天夜间又会冷到零下十几度。蜜蜡在长期接受强烈的灯光、阳光、辐射线、紫外线会造成不良的物理破坏。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,建议您马上摘下,多多长期盘玩,让蜡质得到休息,并且多滋润它,回复光泽。

打游戏*怕小学生,盘蜡*怕也是小朋友。很多家长告诉我,每次盘完心仪的蜜蜡小心翼翼的藏起来。可是不管藏着有多高多深,小朋友总能找出来,并且笑嘻嘻的当大人回来···还好的蜜蜡都只是拿来玩,应该没有拿着扔来扔去···

反正这个真丝家长与小朋友的持久战,如果您的蜜蜡已经出现以上的问题,都会有办法去解决。总结一个*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:盘。

在长期把玩的过程中,人体的水分和油脂会逐步深入蜜蜡的表皮,使蜜蜡变得油润而又光亮。也可以借用一点外力,比如婴儿油,稀释1:10的橄榄,均匀涂抹在蜡身盘玩。表皮的褪色,龟裂,会随着您盘玩时间的推移,慢慢**以前的光彩。颜色会逐步统一,行内话叫“随上去”。

随着蜜蜡/老蜡于空气间的氧化,和您长期的把玩,颜色会逐步还原。而龟裂的部分也会随着水分和油脂的回归,让老蜡的表皮重新镀上一层氧化膜。即使您的老蜡出现脱皮的现象;只要不很严重,只要您在盘蜡上下足了功夫;也会随着长时间的推移逐步有所缓解和**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1591
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